妄生

通往永恒幸福梦境的航班,即将启航——

【反转】木偶之丝终将断裂(1)

注意事项:

1.只是性格反转(不是站位反转,类似于乐观→悲观的性格),人物关系、实力之类的设定完全没变

2.黑化风,建议风厨慎入

3.自家oc(霜空银、露原霖、雪寂泠、溪雨弦、雾旧月)和0姐家的暮海尘(黑哥)在之后会出场,性格不会反转(自家oc的设定转食用说明)

4.本篇设定:

①自家五个oc接近300岁(正常世界都是跟破逆二人差不多大的)

②洛晶二人没穿越

③机车族不会被攻打,而是主动进攻(猛兽族实力被削了所以只能平局)

④食物是必须定期摄入的,但是吃下去的食物可以直接转化为能量吸收

⑤全员拟人

5.建议不带脑子看

6.cp主傲风、破逆,带一点黑星、银霖/霖银、弦泠,只有一句话的晚旧/旧晚


我在临走前最后看了他一眼。

他并没有阻止我离开,只是在原地看着,他的眼神里没有他嘴上说的厌恶,也没有曾经的温柔。倒不如说,他那原本清澈的蓝绿色双瞳,此时却像是被污染的池水一样变得无比浑浊。

他是否有伤心,我并不清楚,但他刚才的犹豫完全可以证明他还没有被完全污染,只要使用强硬的手段,应该还能把他从泥潭中拉出来吧。

啊啊,自己尊敬的师兄,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人,居然暗中执行着那样的计划,他的活泼只是为了掩盖我身上的丝线而进行的伪装,这种事怎么能这么快就接受?

尽管现在我很想再对他说话,但我还是因怕再次惹恼他而沉默了——他一直都讨厌我说傻话。

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无能?如果自己能早点发现真相就好了,如果自己能早点告诉他自己的真正想法就好了……

也许,我们会分离到我们死去,即便如此,你无能的师弟也希望你找回真正的自我。那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,我并不知道,只要自己能看到那一天,那就是最好的了。

对不起,我作为胆小鬼逃跑了,这次是我的违约,因为我承诺过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。之后,我该怎么做才能偿还呢?……你还会原谅我吗?

生怕他看见泪水从自己眼中流出,我不敢再多看他一眼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那里。


“呐长空,最近真的好和平哦,居然都没有出外作战的任务了,真的超级无聊的说——”

风万里很自然地与傲长空攀谈起来,主动挑起话题的总是他。

“那是好事啊,整天出外作战的话,大家都会撑不住的。”傲长空一如既往地在思考别人的感受,“在我看来,还是和平更好一点啦。”

“可是没什么刺激的事的话,我们就只能整天闷在城里,就不能来点刺激的嘛,比如挑起战争之类的。”

“我认为,无故的战争只会导致牺牲者的增加……”傲长空的声音越来越小,神色凝重地盯着自己脚下的地面。

“……好啦好啦,只是开个玩笑而已。”风万里愣了一下,表情又变成回原来那样轻松的样子,“话说,师父把我们叫去是要做什么呢?”

“我不太清楚,但肯定不会是小事吧。我们最好给自己打个预防针,到时候可别被吓着。”

风万里因为在思考其他的事,并没有回答,就这样,对话莫名其妙地终止了。

那家伙,不会主动挑起话题啊。果然还是个笨蛋,就连怎么取悦别人都不会?

风万里轻轻瞥了一眼傲长空,但他却看到傲长空的脸色稍微有些差,似乎很不安的样子,于是就问他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“没事,只是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傲长空尝试放缓自己的呼吸,但尽管如此,身体还是紧绷着,“我们能源之城是安全的,也绝对不会被攻打……所以这只是我的错觉吧?”

他的话既像是让风万里放松,也像在安慰自己,但风万里停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下去。

风万里觉得傲长空的警惕心没有那么强,尤其是在城里,尽管不擅长聊天,但他对大家的态度也比自己对其他人的要好。

而且,他在自己面前可是个彻头彻底的笨蛋,警惕心是几乎全无的,那为什么他会……果然,跟他过于亲密也有危险的一面啊。

到头来,反而是风万里紧张得要死,他强装出一个僵硬的笑容,拍了拍傲长空的肩膀:“没事,有我在,谁敢对你动手?”

可偏偏,这个嘴上说着要保护你的人,将来也许就是你的敌人。

“嗯……”傲长空强行使自己放松下来,接着看向风万里,“话说师兄——诶?!那个,师兄,你还好吗?”

果然是因为脸上的笑容太僵硬了,吓到他了啊。

“那个——”

风万里还想解释,但傲长空显然是有些着急了:“师兄,如果你难受的话可千万别强撑,我之后也可以给你捎个口信,师父肯定会理解你的!如果实在不行就——”

“都说了我没事啊,没必要这么激动。”风万里对他过激的表现很无语。

“……抱歉,可能是最近做了那样的噩梦,我梦见我们都死了,因什么而死我忘记了,但我们的确是死在了一起。”像是下定决心一般,傲长空抬起了头,眼神中充满着坚定,“所以,我不想失去师兄,如果是为了师兄的话,我死掉也没关系。”

……这个认真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。

“虽然你的本意是好的,可是你也得看看你几岁了啊,梦这种东西完全不可信好吧?”

“非常抱歉,只是那个梦对我来讲太真实了而已……”

为什么,为什么这家伙这么温柔?你根本就没有错,为何还要道歉?

抑制住内心的恼火,风万里假装平静地跟他聊了几句,然后跟他一起走进了城主之间。


座椅上,云太息的表情一如既往地严肃,什么话也不说,对面两个人也不敢说什么,被盯出一身冷汗。

“……师父?”傲长空苦笑着,首先打破了寂静。

“……我要决定新的继承人了。”云太息瞥了一眼傲长空,表情并没有变。

“什么?!”二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,尽管他们的师父说话总是过于直白,而且总是不解释原因,但这个事实还是让他们无比惊讶,这一天来的也太快了吧?

“我,我知道了,尊重您的决定。”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,傲长空的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,等待着云太息公布继承人。

风万里则在想其他的事情,并没有说话。

终于等到这一天了,相信自己,风万里,你没有问题的。

云太息闭上眼睛,思考了好一会儿:“……你们两个将同时成为新城主。”

“诶?什么——”傲长空显然没反应过来,他从来没想过这样的重任会降在自己身上,在他心中,风万里才是比自己更适合当城主的人。

但与傲长空的呆滞不同,风万里愣了一下,然后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怒气:“这什么啊喂!这,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啊!”

“如果你因为想偷懒而拒绝的话,城主就让你的师弟傲长空当,如何?”云太息的表情没有变,语气也变成质问一般。

“你!”风万里差点被气昏过去,还是傲长空摇了摇他。

“师兄别冲动!同时当也没什么不好的,这样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可以变多一些……没错吧?大不了我帮你干些活得了,不要太生气了。”傲长空好声好气地劝着他。

深呼吸了好几次,风万里的表情才勉强平静下来。

那家伙居然以为自己生气的原因是想偷懒吗?哼,不过,看在他的面子上,我今天就放过你,云太息。

“再给你一次机会,是当还是不当?”云太息的犀利眼神像剑一样直逼风万里,就好似如果风万里不答应,自己就会把他杀了似的。

完全没办法,他只能咬着牙点了点头。

就这样,风万里得到了闪电令牌,傲长空则得到了风雪令牌。

风万里的表情似乎还是很不甘心,但两人都并不知道他愤怒的真正原因。


离开城主之间之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显得异常地尴尬,最后还是傲长空先开了口:“……师兄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去看星空如何?”

“嗯。”与平常的活泼的他不同,他的语气居然变得异常冰冷,脸上也不再露出笑容。

到了瞭望台,还是没有人愿意主动开口找话题。

“那个,星空真好看,不是吗?”还是傲长空先随便找了个话题。

但风万里并没有回答,只是机械般地看着星空,就好似这是下的指令一样。沉默了许久,他才缓缓地开口:“……你不在意我刚才为什么生气吗?”

“如果只是为了偷懒,那没必要生气啦,你把我忘了吗?”傲长空轻笑了一下,搂住了对方,“之后只要我不怎么忙,肯定会帮你分担一些活的。”

“我说,稍微为自己着想一下啊,如果你因为我过劳死,之后会很麻烦的哦?只有我一人是没法好好干的诶。”风万里轻轻推了他一下,脸上冷峻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,“而且,某个笨蛋的精准率也很值得怀疑,完全不如我聪明呢——”

“是的,所以我有在尝试学习,之后不给师兄你拖后腿就好了。”傲长空苦笑一声,“我很了解你,你有时候很喜欢逞强,是肯定不会把所有事情都推给我的。”

可惜啊,你确实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,但是,你了解得并不全面。

而且,『为了我什么都可以做』这样的说辞够了吧,除非是喜欢我,否则你凭什么要如此温柔地对待像我这样的人……

风万里感觉十分烦躁,对他的喜恶感同时上升了一个等级。

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明天估计又有好多活等着我们。”忍着内心的不快,风万里开始找理由开脱,“因为某个笨蛋如果不早点睡觉的话,第二天就会起不来哦——”

“说的也是,好吧,那么晚安。”

啊,这种极端信任自己的家伙,真想狠狠打他一拳,让他清醒一下,看清自己的真实目的。

为了防止对自己喜欢的人生气,风万里与他告别后立刻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呼,今天过得还不错呢~……”

自言自语了一句,伪装在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,取代其的则是无比冷漠的表情。

可能没人会想到,平常活泼的先锋也有这样冷酷的一面,那表情变化的速度好似川剧变脸。

“今天的伪装出乎意料地累啊。”风万里一如既往地在床上开始自言自语,“明明跟那家伙待在一起才是最轻松的时候。”

说实话,风万里的心情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糟糕了,因为他的预测失误了,而且不是很容易就能挽回的。

“该死的云太息,明明我的表现是最好的,却非得让我们一起当城主……”风万里咬着指甲,脸上浮现出前所未有的怨恨,“这样我怎么当独裁者啊?傲长空那家伙也是,肯定是为了套近乎才对我好的吧!真是的,明明只是了解我的伪装而已,有什么资格说最了解我本人!”

随便抱怨几声后,风万里瘫在了床上:“啊……烦死了,该怎么对那家伙下手啊,越讨厌他反而越难下手,真不像我的作风……算了,之后再想办法吧,现在最好不要暴露什么。”

风万里最后看了一眼他跟傲长空的合照,就闭上眼睛任由自己坠入梦境的深渊。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啊!我只是贪玩了5分钟而已……”

被强制赶出了能源之城,风万里在城外撕心裂肺地吼着。

“你说是5分钟,没错吧?那么就罚你5天不能进城。”云太息丝毫没有仁慈的意思,向身边的士兵发号施令,“这五天内,如果谁让他进城,就要受到同样的惩罚。”

“怎,怎么这样……”风万里不敢相信云太息的话。

自己现在也不怎么强,万一有敌人的军队经过这里……而且,5天不吃饭,自己肯定是活不下来的吧?

第一天起,他就出去找食物,但是什么也没有找到,只能无功而返。他只能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睡觉,一开始怕有敌人偷袭自己而无法入睡,但后来强烈的疲倦感让他不得不进入梦乡。

第二天,还是一无所获,什么吃的也没有,也没有安全可言。第二天晚上,望着那灯火通明的能源之城,风万里几乎是崩溃的。

第三天,自己是被饿醒的,现在的他已经饿得飞不动了。

风万里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了,他并不指望有谁能来帮自己,没有敌人偷袭都算是好的。

但是,自己真的好想吃点东西啊……

想着这些,风万里的意识逐渐模糊。

如果这次是死掉了就好了,那样就不用再受苦了。

……

“师兄。”

……

“醒一醒,不要睡!”

这个吵闹的声音,稍微有点熟悉,不过是谁呢?

“我,我给你带吃的来了!撑住啊!”

“……好吵……”风万里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面前是傲长空那担心的脸。

“太好了!师兄你醒了,快,把这些吃了吧!”傲长空喜极而泣,赶快掏出自己的午饭。

风万里看见他手里的食物,瞬间就清醒了许多,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了那些食物,感觉稍微好了一些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风万里的声音很沙哑,不过好歹能正常说话了。

“抱歉,前两天我被师父软禁了,这次是师父不在,我才能偷偷溜出来的。”傲长空握住了风万里的手,“怎么样,师兄,稍微好些没有?”

风万里点了点头,视线望向了别处:“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这应该是你的午饭吧?我们两个才刚认识不久,你没必要施舍这些。”

自己被逐出能源之城的时候,傲长空才刚成为云太息的徒弟,跟自己也就认识了3天而已。

毕竟大家肯定都是讨厌我的吧?从以前开始就没有人能理解自己这样糟糕的性格,无论在哪都会受到别人的排斥。就连云太息收自己为徒的时候,也是因为自己的资质很强才被迫成为他的徒弟的。他基本上对身边的一切都没什么喜恶之心。

“这怎么能叫施舍!如果师兄你不吃东西的话,你就会死在这里的!”

“……但说实话,我死掉也没关系吧。”

“不行,绝对不能放弃自己的生命……因为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,独一无二的师兄!”

听到这句话,风万里的瞳孔一瞬间放大,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他愿意对自己这么好呢?明明他们两个才刚认识不久而已……

在成为暴君云太息的徒弟之后,风万里第一次感觉到了一丝温暖。

但是,如果在自己身边的话,这股温暖,肯定会受影响而逐渐冷却下去……

“别开玩笑了,我明明只是个喜欢偷懒的胆小鬼而已。”风万里把头低下去,不敢直视对方。

“没有开玩笑哦!师兄的资质可比我好多了,之后肯定是个优秀的战士!”傲长空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……我之后肯定会和师父讨论这个问题的,大不了我替你承受剩下的惩罚,绝对不能再让你受苦了。”

“不必了,除非你也想被他一起丢出来……还有你该回去了,师父这个点差不多就要回来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完全不在意跟你共苦。”傲长空松开了他,语气也变得温柔下来,“之后,我可以永远陪在你身边吗?”

……这是想跟我做朋友的意思吗?

完全没有犹豫,风万里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,我之后一定不会违约的。”说罢,傲长空就这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。

结果第二天,风万里就被允许回城了,据说那是傲长空缠了云太息好久的成果。但代价就是傲长空也被丢出去了半天。

“都告诉你不要去了,这事本来就跟你关系不大。”就像那天一样,风万里把自己的早饭全给了他。

“没事,就半天而已啦,谢谢你的早饭。”

“所以,为什么你要为我做到这个地步?”

傲长空犹豫了很久,才小声回答:“我果然还是不想看到任何人受苦,我怎么样都无所谓,只要能让其他人过得好一些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你,真是个善良的人啊。”

从那时候起,喜欢的感情就这么在风万里心中埋下了。

……但是,作为喜恶不平衡的代价,对自己师父的怨恨,也一并被埋下,逐渐生长起来。


“呃啊,这是什么梦啊……”风万里迷迷糊糊地醒来,望着洁白的天花板,现在的时间还是午夜,自己理应不该在这个时间醒来的。

“哼,居然梦到了过去真实发生的事吗。过去的自己,也是愚蠢到不行了呢。”

自己居然会因为那点小事而喜欢上对方,而且是无论如何也戒不掉的喜欢。

那家伙明明只是个笨蛋而已,完全没有自己聪明,而且跟很容易记仇的自己不同,他是无论何时都对任何人温柔的。这种过分慈爱的家伙,怎么可能适合当城主?而且,那种无意义的誓约他居然还如此坚持,不过他也确实按照他说的那样,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了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讨厌他对自己温柔,讨厌他对自己微笑,讨厌他毕恭毕敬地叫自己师兄……究竟是因为负罪感还是因为什么,风万里完全搞不清。

多亏了那天他来给自己送饭,自己才得以存活,但是,也是因为自己活下来了,自己也逐渐成为隐藏的危机。因为得到了好处,就开始怨恨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……表面上的活泼,基本上全都是为了装给其他人看的。但这样强烈的性格反差也给了自己巨大的压力,有时候甚至还要压着自己的怒气,所以为了泄愤或者减压,自己相当喜欢战争。只有那样,积攒的不良情绪可以被排出去,而不是一次性爆发。而且,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允许自己吃瘪,战争也能带给自己无限的快感……

尽管在傲长空面前自己能暂时放松一些,但是那种事情根本就无所谓,而且他有时候带给自己的愤怒简直比在云太息面前的还要多。

“……反正也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,那家伙要是喜欢我这种人才怪呢。”

那家伙平时对自己好肯定是为了套自己近乎,迟早有一天,他那虚伪的面具会掉下来的。在此之前,就赶快想办法把喜欢的感情拔除掉吧。是把他除掉还是怎么样是之后的事情。

还有城主的事情,尽管是最不应该出现的意外,但自己也是可以想得到应付的办法的。云太息只是纯粹的暴君而已,尽管他确实让自己变强了,但自己对他的感情只有怨恨。他肯定是要第一个被除掉的。

只有我的统治是完美的,只有我才能让能源之城繁荣,这种事无论是谁都不能介入,哪怕是那家伙也不行!

“真是的,要规划的怎么这么多,之后还是偷懒想个简便的方法吧……”随便抱怨几句后,风万里又闭上了眼睛。

如果第二天,没有那么多糟糕的事就好了。

就算自己的计划会导致无辜人的牺牲也没关系,反正他们只是自己的木偶而已,无论是谁都不会在意木偶的死活吧?

等着吧,云太息,我肯定会成为比你更强的独裁者的。

—TBC—(以下是无关紧要的后话)

我其实有刻意把风写成一个很糟糕的家伙……因为按照原作风的性格,反转之后大概就是这个样子(当然也有自己的一些私设)

风其实并不怎么聪明,因为他更倾向于偷懒,在战事上的谋略他其实是没有傲强的……傲只是在日常的时候不太聪明而已,该认真的时候还是会认真的。

风对傲算是既喜欢又讨厌吧,喜欢就是他愿意对自己好,讨厌就是对他这种过分信任自己的笨蛋没有办法(但总体来讲还是喜欢偏多),傲也是喜欢风的(只有在他面前才能放松一些),但对他的感情没有风对自己的感情那么深……这两人在感情方面都是笨蛋,完全意识不到对方也喜欢自己

至于老云……确实是个暴君,但是比风要好一点

还有,剧情是不会完全按原作来的(因为会很没意思),这次终于不是蓝哥来拆这俩了,不过这样的结局肯定会比想象中还糟糕……

顺便一提,这个反转文我构思了很久,之前写了一个1w2的大纲,但它太烂了,于是详细写了,但是之后我又对那个半详细版不满意,就有了现在的成品……(这真的是我最高的水平了)

由于设定过多,之后的故事可能有bug,当然这里会尽力避免的,请见谅orz

评论(4)

热度(36)